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通知公告 | 研究团队 | 研究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生培养 | 科研成果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科技与教学”论坛第二十三期
2014-03-26 15:31  

 

“科技与教学”论坛第二十三期——行为、认知与基因

题  目行为、认知与基因

主讲人:田英芳 副教授

主持人:衣新发 副教授

时  间:2013119日 上午9:00

地  点:雁塔校区教学一楼3303

         2013年11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田英芳副教授做客科技与教学论坛,作了题为"行为、认知与基因"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衣新发副教授,来自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及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田英芳副教授教首先从UCDavis MIND institute的创建引入主题,让大家对MIND关注的神经发育性疾病Autism、ADHD、Tourettes' syndrome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她重点从(1)行为、认知与基因概述;(2)行为认知类疾病的组学研究策略;(3)行为认知类疾病转录组学研究,三个方面阐述了在Autism这一领域行为、认知与基因的关系。同时她还对这一领域提出了展望:她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不论在Autism的基因水平,还是其行为表现的检测、治疗的手段,都会有重大的突破。田英芳副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师生的兴趣。各位老师和同学的问题,得到了田英芳副教授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大家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这次论坛,师生们不仅从宏观上对Autism有了深刻的认识,还在微观对Autism有了一定的了解,此次论坛更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

最后,衣新发副教授代表我中心和实验室向田英芳副教授赠送了论坛纪念杯。

关闭窗口
实验室简介 | 研究动态 | 研究生培养

陕西师范大学脑与行为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教学9楼
电话:029-85308178  邮编:710062